ff~BO~ff

内有k莫古老存文,不定期吐槽,安利,美妆,关注需谨慎,😂

[K莫]《情至深》

烟雨霏微:

微微一笑很倾城/KO/莫扎他


短篇,古风架空,AU,小甜饼


上篇:《缘非浅》


 


 


【叁】怨


 


  两个人住在一起已经两个多月,KO在不知不觉中习惯了这样的相处,以至于有天回家发现,没有了那个少年笑呵呵地等着自己,他彻彻底底呆在了原处。


  KO甚至孩子气的揉了揉眼睛,当然最后发现真的不见郝眉踪影。


  床铺上的被子叠的整整齐齐的,餐桌上也罕见的没有放着吃了一半的小吃……一切,都没了那个少年的痕迹。


  说到底他们两个仍然是陌生人。他们不了解一丁点对方哪怕稍微深入一丁点的话题,所以,郝眉就这么一声不吭地走了,也是情理之中。


  郝眉当然没什么行李,没有把KO家洗劫一空再走,还算是有良心了。


  江湖之大,萍水相逢,分分合合,不必挂在心上。


  KO自然清楚这些道理,可此时此刻,他却感觉有一股难以言喻的情感要迸出胸腔。他感受到了和以往做任务时无数次煎熬不一样的痛苦。


  刺客的心是冰冷的。但在这么久以来,它被一股温暖的火焰渐渐融化了。只是,没有了冰雪的包围,稍稍刺激,剩下的只是撕心裂肺的疼痛。


 


  忽然KO听到了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脚步声。郝眉回来了!敏锐如KO瞬间转身,看到了门口的少年。


  昏昏沉沉的夕阳落在他身上,变得生机蓬勃。


  “怎么这副模样?”


  郝眉笑道。因为逆光而看不真切少年的表情,但KO发现自己熟悉得能够想象少年嘴角微扬,眉梢轻弯等等细节。


  “去哪了?”


  “去集市呀。今天赶集呢。”郝眉晃了晃手里拿着糖葫芦,“诺,给你的。”


  KO摇了摇头,说,“你吃。下次走,说一声,我陪你。”


  他没法多问,没法多管。他们的关系还处于模糊之中,KO也不知怎么做才不越界。


  只是郝眉这次“不辞而别”,让KO明白了自己这么久以来朝夕相处中暗生的情愫:他不希望离开郝眉。


  郝眉倒是愣了愣,KO说了让他有点感动的事啊。


  他咬着糖葫芦,心想我当然想和你一起出门!可惜这次其实主要是去打听家里的近况,还是不要你陪了。


  这个糖葫芦异常的酸,郝眉咬了一半,还有汁水喷到唇边。郝眉急忙拿开,刚准备粗鲁地抬袖拭去,一只骨节分明的手已经伸了过来,拂过他的唇角,将汁水轻轻揩掉。


  郝眉正处于震惊之中,KO却已经夺过他手里的糖葫芦,一口咬下了方才他剩下的一半。


  “怎么?你还要?”


  见对方死死盯着自己,KO只得将糖葫芦递到郝眉嘴边。


  郝眉是真的魔怔了,他乖乖的张口,吃掉,然后还觉得这个糖葫芦有和之前那个酸溜溜的完全不一样的甜蜜,在心口悄然化开。


 


  ***


 


  郝眉做了个奇怪的梦。


  他发现自己回到了偃岭莫氏,不过不是走过去,而是作为逝者的灵魂飘过去的。他终于找到了当初给自己下毒手的那堆所谓的师兄弟,他一时心情复杂,不知是该破口大骂,还是该血债血偿。他心中怒火还在燃烧,只见所有莫家人齐刷刷在他面前跪下,面色凄惨,一遍一遍重复着:“莫扎他在天之灵,保佑莫府度过难关。”


  “你们如何待我的,一个个都忘了吗?”郝眉冷笑,“我不过是被师尊捡回的弃子,没有流你莫氏的血统,不配在这里生活,就算已成亡魂,也不配保佑你们莫府!”


  他想起之前在偃岭莫氏时,人们每每经过他都要指指点点,议论纷纷,不由怒火中烧。而又觉得颇为嘲讽,终于,所有人都认为他死了,他和莫家再也没有关系了。


  然而人群似乎听不到他说话。他们二目通红地盯着他,不知是谁带的头,忽然集体涌向郝眉。


  郝眉此时是浮在空中的灵魂,但有人靠近一点,他的心就沉重一分,人们的目光与话语像一把利刃,刺得他身上好不容易被KO治好的伤口悉数裂开。


  “喂!你们干什么!KO……KO你在哪?!”


  郝眉无力对抗疯狂的同族人,万般无奈之下只得喊出那个唯一会帮自己的人的名字。


  绝望的黑暗中隐约显现出KO的面庞。他是那么漠然,只有一双眼睛传达着无比炽烈的情感。


  郝眉终于懂了。


  他庆幸,就算全世界都对他恶言相向,还有这么一个人,会收留他,接纳他,陪伴他。


 


  KO破天荒摇醒了还在梦里大闹莫府的郝眉。


  郝眉大汗淋漓,睁开眼睛看到自己眼前的KO,发现自己方才原来在梦中,久久回不过神来。


  “KO……有事吗?”郝眉睡眼迷离,看着KO的脸都是模糊的。


  “噩梦?”KO反问。


  “嗯……”


  “我有事要出门。”KO也没有多说什么。


  “诶?好啊,你自己小心一点。”郝眉莫名其妙,全凭意识作答。


  “嗯。那你把匕首还给我。”


  KO波澜不惊地说。


  郝眉一下子瞪大眼睛,清醒了半分。他尴尬地笑着,从枕头底下摸出藏了很久,还没来得及想好如何解决的匕首,递给KO。


  KO依旧没什么表情,没有责怪或者询问的意思。可是郝眉却破天荒能感到一点他隐藏在淡漠表面之下的情绪。


  他又想起了自己的梦境。他不算了解KO,但他坚信,不论之前发生过什么,KO一定会站在自己这边。那么他们需要做的,只是把一些往事解释清楚。


  于是就当KO接过的瞬间,郝眉下定了决心。


  “你晚上回来,我有事要告诉你。”他正襟危坐,一本正经地对KO道。


  KO停顿了一会儿,随后点了点头:“嗯。我也是。”


 


  当晚吃过晚饭,待KO收拾好后,郝眉拉着KO坐在餐桌旁,终于开始了这场姗姗来迟的,本应最初就交代清楚的话题。


  “难得你要告诉我事情。你先说你先说。”


  郝眉故作慷慨道。心里琢磨着KO要告诉他的其实他都猜得八九不离十,还是自己的消息比较劲爆。


  KO也没客气,直接切入主题,将自己的过去缓缓道来。


  “我是魅河肖氏的刺客。此行至偃岭,是来杀一个人。”


  “——莫扎他。”


  郝眉握紧了拳,尽管已经猜到,但听到KO亲口承认,又是不一样的感觉。


  KO不急不缓地讲完了自己的经历,郝眉也难得没有吭声地听完了。


  “那,你呢?”


  最后,KO以质问地眼神看着郝眉。不如说,从开始说话到现在,他的目光都没离开过郝眉。


  郝眉没有接话,反而是脸不知为何憋的通红,埋着头似乎又在做什么重大决定。


  KO也不再催促,静静地坐在他身旁。


  郝眉埋着头看不出情绪。他知道了自己是个残忍无情的刺客,也不知道作何感想。


  过了好一会儿,郝眉终于抬起头来,可是他没有开口,而是从凳子上起身,走到KO身边,俯身将自己唇瓣贴上了KO的唇。


  KO没有料到郝眉是这种反应。但是他凭本能抱住了少年的后背,启唇回应,随后反客为主,将少年搂在怀中深吻。


  接吻的感觉妙不可言,比KO无数次设想的都要幸福,那是一种从出生到现在,都没有感受过的快乐,唤作两情相悦。


  二人缠绵了好一阵。KO贪恋这股来之不易的气息,待少年几欲挣扎时才不舍地离开。


  郝眉却又弹起身来,后退了好几步。


  “这就是你想说的?”KO语气依然平淡,但他的欣喜已经快掩盖不住了。


  “不不不!其实,我想说的是——”


  “我就是莫扎他。”


 


  莫扎他……


  江湖上传言中的一大高手莫扎他,此时正满脸通红,不住喘气,像个犯错地孩子一样盯着KO——他的嘴角还挂着点点银丝。


  KO像往常一样看着他,但目光更加复杂。


  这确实太难联想了。


  可是,他早该想到的。


  他竟然就因为郝眉这个名字,而选择忽略少年与“莫扎他”种种特征的相似性。


  KO还在回想之前所经历的所有细节,郝眉又开口了:


  “你是肖家捡的孤儿,巧的是,我也是被师尊捡到莫家的弃子。郝眉就是我本来的名字,所以我醒来你问我,我的第一反应且回答的是它而不是莫扎他。一开始莫家人待我也都不错,但后来师尊只觉我有天赋,想把我培养成继承人,莫家的那几个家主便不乐意了,一直在暗中设计害我。”


  “他们在肖家自然也有线人。得知了肖家派刺客来刺杀我的消息,觉得是时候动手了。他们提前告诉我有刺客要来取我性命,为了避免我危及莫家,叫我自行离开莫氏。”


  “谁知我刚踏出莫家,就被一阵围攻群殴。那些人连面罩都懒得戴,直接下死手。最后把我随意的扔到了荒郊野外。”


  “谁知,被你捡到,我竟然活过来了,哈哈……”


  他用轻快的语气诉说着自己惨痛的经历,仿佛在闲谈别人的故事。没人能理解他面对背叛,面对欺骗是怎样的痛彻心扉。


  KO没再多想,上前倾身,紧紧抱住了郝眉。


  郝眉被他拥住,半天才挤出几个字:


  “……咦?你不是应该……”


  不是应该杀了我吗。


  “你既然告诉了我你的身份,还赖着不走,就知道我不会动手。”KO道。


  郝眉嘻嘻一笑,道:“嗯哼,我还真赖着了。”


  “嗯。”


  “话说回来,其实也是因为我才把你害得今天这副模样。你不怨我?”


  KO反问:“这样,不好么?”


  郝眉彻底心满意足,沉溺在KO的怀中,甜蜜地想:这样很好,你很好,这一切,都太好了。


 


 


【肆】黏


 


  一个月后。


  天空露出了一点鱼肚白,浅淡晨光透过窗户上薄薄的帘子洒进室内,照得房屋中似乎有金钻点点。郝眉在床铺上均匀的呼吸是房间中唯一的声响,微不可闻,又温馨异常。


  KO刚要出门练武,就听到一阵叩门声打破了当下的宁静。他心下疑惑,自己的住址本就只是偃岭的一隅之地,再加上为人低调,并没有几个人知道这里。


  他前去开门,随即见到了风尘仆仆的贝微微。


  “KO师兄……”


  “有事?”对方虽然是家主夫人,但仍对KO以师兄相称,不在意地位,KO便不客套。


  “肖奈说那次失败不是你的原因,是我们的问题,身旁被安插了莫家的奸细却没有察觉。他说他知道你比较……要强,但是也希望你不要放在心上。”


  贝微微因为一阵赶路而气喘吁吁,说话也罕见的有些语无伦次。KO静静地听她说完,倒是懂了她此行的目的:这是来劝自己回去了。


  KO因为破天荒重要任务失败,第一次负于肖家,内心不说难受,也少不了郁闷。本想独自一人跑到偃岭附近这个风景相对较好的地方闭关潜修,不料路上捡到了郝眉,干脆在这里耗了比当初预计更长的时间。而肖奈如今大概是有事需要托与KO,才派家主夫人来当说客。


  “肖家收留养育之恩,此生难报。但经过这几个月,我已发觉有比做刺客更适合我的事。抱歉。”KO却没有多想,直接谢绝了她,“日后有需,定鼎力相助。”


  贝微微有些惋惜,对他的直截了当也无可奈何。她了解KO的性子,这种语调的决绝是毋庸置疑的。因此她没有再多说什么客套话,何况,魅河肖氏从来不是非谁不可。此行家主夫人亲自至此,也不过是对从小在肖家长大的高手KO一点尊敬。一向看起来冷淡的KO能找到自己所爱,贝微微倒是真心为师兄高兴。


  “那好罢……话说我一个弱女子这么远赶来,你都不请我进去歇一歇?”


  当然是开玩笑话。江湖十大高手中唯一的女性贝微微是“弱女子”,谁人会信?


  KO竟有些为难:“里面……有人。”


  微微大吃一惊,极好的教养也掩盖不了内心的不可思议。好在很快她强迫自己恢复如常,理解状笑道:“哦,这样啊……好啦,我开玩笑的。肖奈还等着我回去呢。我先走一步了。”微微不再流连,转身欲去,又不忘回过头来补充道,“对了,KO师兄,你也要幸福啊!”


  KO重重的点了点头。


 


  两人本完全没有多交流,但故人重逢时间总是过得飞快。KO回到屋里,就见郝眉已经醒了,直挺挺坐在床上看着他。


  “哟,哪家姑娘大清早守你家门口啊?”郝眉似笑非笑。


  虽说郝眉常年呆在莫家没怎么出过远门,但这大名鼎鼎的肖家家主夫人贝微微,天下是没几个人不知晓的。他视力又不差,自然认出了门口的人。因而KO也没有回答他,只是径直走近。


  他贴近郝眉,低声说:“有味道。”


  “咦?有么?什么味道?我才起床哎!”爱人的声音压低,嗓音传到耳朵里一阵酥麻,听得郝眉不禁吞了吞口水。


  “酸味。”


  说罢,KO埋头吻向少年的唇,不给对方反驳的空隙。


  唇舌相依,郝眉魇足地闭上眼睛,只觉世界都被填满,再也没了去想“哪家姑娘”的心思。


  KO一边贪婪的舔舐着对方,一边抬手褪去对方身上的单衣,把刚起床的人重新按回床上,一阵爱抚。


  如此美好的清晨,当然一室旖旎。


 


  郝眉是真的忘记了这个小插曲,每天和KO腻歪,转眼又是一个月过去,他才猛然想起。


“KOKO,那天贝微微找你做什么?”


  KO如实回答了他。


  “什么?!这么说你这么容易就退出魅河肖氏了?”


  KO淡定如常,反倒是郝眉大跌眼镜。


  “难道,你想回莫家?”


  “不不不,我当然不是这个意思!”郝眉整理了下心情,“我想说的是,太好了!”


  KO疑惑地看着他。


  “反正莫家上下都当作我死了,肖家又将你放手,你我二人岂不从此无拘无束?”


  “嗯……”


  “那我们去周游列国吧!我在偃岭早呆腻了,我一直想,和你一起,去外面看看。之前还担心你走不开来着。”


  郝眉睁大炯炯有神的眼睛,期待地看着他。


  KO却摇了摇头,道:“你等下。”


  随后他转身回了屋。


  “什么嘛……”郝眉有些生气地嘟起了嘴,心想,KO果然临阵脱逃了。


  他无聊的站在门口,又按耐不住好奇心朝房间里张望:不知KO在捣鼓什么。


  约莫过了半柱香的功夫,KO带着一个包裹走了出来。


  郝眉有些郁闷,他都和KO在一起那么久了,本来以为已经毫无罅隙,此时他似乎又没法理解KO了。


  “这……这是做甚?”


  “干粮和盘缠。”KO露出里面的银两给郝眉看了一眼,道,“走?”


  郝眉瞬间明了,几乎喜极而泣。他整个人像八爪鱼一样缠住了KO,不停的说:“KO你真是太好了。”


  “走吧。”


  待郝眉终于肯从自己身上下来,KO拉起了他的手。


  一时流光飞舞,闪耀的光线将二人的影子投到地上,拉长,黏为一体,如胶似漆。


 


======END======


 

评论

热度(8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