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f~BO~ff

内有k莫古老存文,不定期吐槽,安利,美妆,关注需谨慎,😂

【K莫/架空古风AU】捡来的厨子

Pungent:

KO不适合古风…嗯


借用演员的【彬】字


第一剑客x魔教教主


…lo主对古风不太擅长


心血来潮


有bug勿怪




甜/OOC




正文




1




“江湖传言,魔教教主郝眉凶神恶煞。




郝字门下决不如同他的姓氏,跟好字压根不沾边,所到之处必生灵涂炭,腰间折叠成段的长鞭若是抽出,必定沾上鲜血,更别说这郝家门祖宗十八代无恶不作,不择手段,才爬上如此高的位置,令人惧怕。




再传言,现任教主郝眉清冷高傲,于左脸覆着一张银面具,只为遮掩脸下纵横交错的伤疤,是为三年前正邪大战时所留下的印记。那天雷雨交加,武林六大门派群起而攻之,誓要铲除魔教!”




说书人在案台旁口沫横飞,讲得面红耳赤,仿若亲身经历那场战役,就差脱衣服露疤证明他在场。




“好!”




底下人纷纷叫好,更是有人直接抛了锭银子,说书人见钱更是来劲,收银子进兜里,简直用上生平所学。




这小小的说书堂躁动极大,在满眼皆是粗人的人群里,有一身白衣极为出众,腰间玉佩一看便价值不菲,衣料透出富贵样。




只是此刻他一只脚搭在身边的长凳,掰着花生一颗颗送进嘴里,口干就喝点茶润润,笑到牙肉都一览无遗。




有心思的人猜他是个不学无术的世家公子,毕竟这脸比姑娘家还嫩,一看就从小养得好,更有眼尖的发现那几锭银子都是这白衣公子所抛,出手阔绰。




直到说书落幕,白衣公子这才起身抖抖外袍上的碎屑,脚步轻快地出了店。






2




既然有魔教,自然也有正道。




江湖上有位高手剑客,神龙见首不见尾,与他挑战过的各大高手都一一战败归来并心生崇敬。从没有人知道这位剑客的相貌,只知一身黑衣,一顶黑纱斗笠,身佩一把异常破旧的剑,此剑锋利无比,杀敌于无形。




他与魔教为敌,江湖人皆知。




当人们都以为连姓名也无法得知时,却从一位小孩里得知他的名字,林三。




剑客曾救过小孩,腰牌被小孩瞧见,上面便是写了林三二字。




简单至极,甚至普通到满大街都是,放在这位剑客上却是沾染了光辉。




林三从不涉及江湖之事,独闯已有三年之久,从来都是看心情露面,这些年出来得少了,有人不甘心他销声匿迹,为他撰写许多故事予人传阅。






3




郝眉选择了最近的客栈。




他饿到双眼发昏,进去一看没有几人,更是欣喜,喊小二过来上此店最贵的饭菜,可把小二乐得直叫唤,去后厨连忙喊人备菜。




一道道菜上来,郝眉还要了坛酒,以风卷残云之势刮了大半的菜进肚子。




“客官您满意不!”




“满意满意,你们这菜不错,特别是这道糖醋排骨,入口即化酸甜可口,厨子哪来的?江浙一带?”




“捡来的。”




郝眉一听,嘬口酒,“捡来的?”




“是啊,不爱说话冷冰冰的,看我们招聘厨子就进来了,这做菜的确一绝!”




“你们这可是捡到宝了,我也想捡。”




小二乐呵呵地点头,一回头,看到有人从后厨出来,便嚷嚷开来,“阿彬!这位客人说你做菜好吃,还不快来谢谢客人!”




郝眉向后仰,探头去看能做出这桌美味的厨子。




身量比他高,双手在衣服上随意擦拭,步伐稳健地走来。郝眉打量一番,眯起眼睛,看那厨子过来,眼睛弯成一道月,“你厨艺不错,可有兴致顾我饮食?”




小二口里的阿彬微微皱眉,一双黑色瞳仁深不见底,直直地看过来。




郝眉曾因练功伤过眼睛,直到阿彬走进了才看清他的脸,眉眼生得好,抿着略厚的双唇似在思考。




“有报酬,比如——”




“嗯。”




阿彬解了外面那层布,露出底下的黑衣,丢给小二,“走。”




“那老板,这个厨子我捡走了,饭钱在桌上。”




小二呆愣地看着并肩而行的黑白身影,终于想起要叫唤老板。




“老板!!厨子跑路啦!!!”






4




此行去肖家还需要一些时日,再说郝眉更想欣赏沿途风景,更是走得慢。




阿彬喜欢安静地坐着或是站着,在郝眉在每个地方四处蹦达时,他会选择在集市上买些菜,郝眉入住客栈时便会出钱让阿彬在后厨发挥厨艺,端上一道道美味佳肴送进他房间。




郝眉会给阿彬置办些衣物,简单收拾下也是相貌夺目的人,只是阿彬似乎会下意识拒绝,翌日便又是一身黑色,长发简单束起,两缕黑发落在两边,安静地在郝眉身后跟着。




“阿彬,你喝酒不?”




“可以。”




他们在屋顶上赏月,临近中秋的月亮也很美。




“真想让我表哥换个地点举办什么武林大会,偏偏在他们家,不花个十天半个月绝对去不了!”




“武林大会?”




郝眉点头,“你不知?”




阿彬摇头,郝眉一想他不过是个小地方的厨子,也了解了,“一年一届,江湖上乱七八糟的人都可以过去,运气好换点名声,运气不好就断手断脚,最后还站在台上的人就是武林盟主。”




“那你…?”




“我看看,也不想上台,他们都不喜欢我。”




“为什么?”




“因为我凶神恶煞!”




郝眉放下酒杯,随便比划了几个招式动作,虽说看起来只是个大概,却处处透露出杀机,狠劲十足,“你看这样,谁愿意和我打,不过我也得说句,他们打不过我。”




“嗯。”




白衣公子肘抵住桌面,撑着头昏昏欲醉。




“会着凉。”




“我困了。”




“下去,房里睡。”




郝眉沉默会儿,点点头,蓦地又撑着小桌起身,身形一晃。






5




阿彬抬腿挡住了郝眉踢过来的腿,软绵绵毫无力气。




郝眉痛苦地呻吟,扶着头起身,看阿彬正抱臂坐在床边,而窗外却还是夜色一片。




“我没睡很久吧。”




“不久,一个时辰。”




阿彬起身倒杯水,“喝点水。”




“谢了。”




郝眉一饮而尽,满足地呼气,“阿彬,连夜赶路,争取三个时辰到溪州。”




“嗯。”




阿彬默默地开始收拾衣物和随身物品,郝眉看他忙里忙外。




“我似乎用一个厨子的价钱买了个厨子和一个随从。”




他笑嘻嘻地起身,想着也能帮忙,却在半弯腰时倏地一顿,一支箭蓦地从窗户射进,擦过他的发梢,几缕发丝落在肩膀,阿彬也迅速熄灭烛火,踢翻桌子,桌面朝窗,一把擒住郝眉的人躲于桌后。




“有人一路跟踪我们。”




“嗯。”




郝眉低声笑了,“一定得算账。”




“怎么办?”




“躲在这里也可,他们进来就死,不会轻易闯入。”




他手里握着几只袖箭,阿彬没再说话。






6




郝眉点燃蜡烛。




阿彬关上门,房里满地黑衣人的尸体。




“阿彬,你要是躺在这群人里,我肯定找不出你。”




“我没有面罩。”




袖箭直中要害,伤口周围还泛着紫黑色,是郝家的剧毒。




郝眉倒了杯茶,早冷了,喊阿彬去弄些热的,再喊人过来收拾,随随便便丢哪儿处理了都行,他看下属们忙来忙去抬尸体,悠闲的坐在房间里吃着糕点喝热茶。




“我真的想帮忙,不过白色衣服很容易沾灰,辛苦了各位。”




下属们此刻很想拿剑自杀,表面仍毕恭毕敬,打着哈欠回房。




“哎,本来想连夜赶路,这下还怎么赶…”




最晚走的下属听到这话更是走得快了。




“睡觉。”




阿彬铺好床,“你也该睡了。”




“切。”




郝眉拍拍大张的嘴巴,眼睛湿润,直接解了衣带便上床钻进被窝。




“我回房了。”




阿彬说完这话突然一顿,郝眉捂着嘴笑得肚子疼。




“我房间是哪间?”




“咳,抱歉,我少要了一间。”




于是他看阿彬出门一阵,回来时便多了一床被褥。




“我打地铺。”




“随你。”






7




郝眉一夜没睡好,便在马车里补眠。




原因很简单,每家客栈的床都比不上自家的,硌人。离肖家起码还要半个月,刚过去十天也就走了两个地方,但他却胖了,阿彬的菜餐餐美味,每次都要吃撑。




“你做菜这么好吃干嘛?”




“……”




阿彬看他一眼,又移开视线。




郝眉看他老两眼盯着奇怪的地方,便凑上去进入阿彬的视线范围。




“你看空气做什么,空气也没我好看。”




他沉默会,摇摇头,“不行,这样跟我们家老三一样。”




阿彬微抬下颌,“你们家,老三?”




“嗯,就是我们这次要去的肖家的主人。”




“谁?”




“你又不认识了。”




郝眉双手交叠放在脑后,“经常对他家那位说自恋的话,偶尔听过,啧。”




阿彬低头,“没兴趣。”




“当然,我知道你对我有兴趣。”




“嗯。”




郝眉挑眉,“你刚刚说……?”




“嗯。”




“好,我当你夸我了。”




郝眉整理衣服下摆,撩开帘子看窗外。






8




郝眉衣服上沾了点血。




他生平最不喜欢白衣服上有污渍,除了油渍这种没办法的,而且又是阿彬的菜他更是不介意了。只是这几个武功不到家的黑衣人就想刺杀他也够不自量力了,他迅速割喉解决,途中看到了阿彬,不留神就沾了血,很小一点。




不知道阿彬喜不喜欢。




他回头看那身黑衣在马车前一如既往地站着,不知怎么,郝眉不想上前。




不是没有在阿彬面前杀过人,明明上次跟平常一样。




中间好像有道沟壑,反正以他的腿是跨不过去的。




下属们主动来收拾了,这里荒郊野外,随随便便抛尸都能被野狗吃掉。




“你,过来。”




“是,教主有何吩咐?”




“那个,阿彬,是不是睡着了,一动不动的。”




下属一愣,“并没有,他只是站着。”




“知道了,你忙。”




“是。”




郝眉抬手看那点血迹,在白衣上太过显眼。




阿彬走过来了,郝眉不自觉退后半步,手背于身后。




深沉如初的黑眸在他身上扫过一遍,伸手从身后扯出那只沾血的衣袖。




“干什么。”




“……”阿彬盯着那点血迹,“脏了。”




“你什么意思?”




“衣服脏了,该洗。”






9




郝眉戴上了面具。




阿彬默默跟在身后,听得周围人都在议论这位年轻的魔教教主。




“你看,他们都怕我。”




一半的笑容也透露出阳光色彩,不过转瞬即逝。阿彬露出不被察觉的笑意,手指在郝眉手心划了几下,郝眉四周眺望,若无其事地也在阿彬手腕内侧摩挲一下便抽开了手。




一群人走进肖家,郝眉轻车熟路地绕了好几个弯,到了一座庭院,正有两人在下棋,一位冷峻,一位清俊,前者胸有成竹,后者焦头烂额地思考下一步。




“老三,愚公!”




“眉兄!你终于来了!你跟我下一局吧我赢不了老三!”




“不要,我跟你对就像你对老三。”




肖奈很早便看到阿彬了,“这位是?”




“我厨子,阿彬,手艺特别好,老三把你那厨房借给阿彬露一手。”




“如此,请便。”




阿彬微微点头,看郝眉一眼便跟着下人进了厨房。




“郝眉,你男宠?”




“一边去,他叫阿彬,我捡来的厨子。”






10




惨叫声不绝于耳。




郝眉坐在视野最佳的位置,对着旁边的阿彬絮叨,“你看你看,断手断脚多正常。”




“嗯。”




阿彬聚精会神,郝眉好奇地用手在他眼前晃晃,“喂?”




“看比武。”




阿彬抓住他的手腕压下,很自然地放在掌心下,于半珊在旁边就跟肖奈坐着,看到这场景瞥开了眼,喝茶压惊。




一轮轮决斗下来只剩下江湖里著名的几位高手了,并纷纷扬言要与郝眉交手。




“怎么都不叫老三,他功夫比我还深。”




“兄弟,谁让你是魔教那边的?”




郝眉噎住了,气得吃了几口芙蓉糕,朝阿彬那边挪了些,“魔教怎么了,我这样白白的一身哪像魔教了?……你这样黑漆漆的,还阴沉,才更像魔教。”




“他们不认识我。”




“你在我身边,不认识也记住脸了,有朝一日你也会人人得而诛之。”




“嗯,”阿彬看过来,蓦地抬手抹掉他嘴角的碎屑,“你定会护我。”




郝眉拍开阿彬的手,低头随便抹抹嘴,“自恋。”




他忍不住笑,拉下嘴角,尽力朝另一边扭头。






11




郝眉站在擂台上,太阳毒辣。




阿彬随他一同从看台上下来,人群里相貌非常显眼。




“下一位,谁?”




没人敢上台,似是见他招式太过狠厉,倒吓着了本想与他交手的那群人。




“若是无人迎战郝眉教主,此次武林大会,我便将头衔让与郝眉教主。”




肖奈如此说道,引起众人喧哗。




“笑话!怎么能让魔教中人来当这堂堂武林盟主!”




“就是,难道就没有高手来治治这妖人!”




“不过一个魔教教主,要是林三来了,肯定能摘得这头衔。”




“对对,林三,江湖第一剑客,正道功夫比这歪门邪道好得多!”




郝眉冷笑,抚摸着手里的长鞭,一脸轻蔑,“林三是谁我不知道,不过你们这群人我倒是记得清了,若是江湖人就别废话!上来与我决斗一回?”




没人敢继续说话了,安静地坐落在周围。




“可有侠士与郝教主决斗?”




肖奈望向众人,无人回应,“那么,各位侠士,此届武林大会怕是要结束了,我宣布,这届武林盟主乃——”




“慢着!”




蓦地,一个黑衣身影从天而降,稳当落在擂台上,一把长剑伴身,一顶黑纱斗笠遮住相貌,还有块腰牌别在腰间。




有人大喊,“这是!林三?!”




众人再次喧哗,不速之客双手抱拳,微微躬腰,“郝眉教主,幸会,在下林三。”




阿彬紧盯着林三,眼里闪过异样的神色。






12




“阁下便是他们口中的林三?”




“正是。”




看不清容貌,身上一股奇异的香味。




郝眉放慢呼吸,一手抬起,“请。”




“请。”




一把快剑于语落时袭来,郝眉侧身闪过,更是嗅到那股香味,便退开三尺左右。来人走路也极稳健,但又有一丝漂浮,看着下盘很弱,但又抓不到弱点。郝眉抽出长鞭往腰间打去,对方用剑挑住了长鞭,铁与铁碰撞出火花以及鸣声,在场的人们耳朵都刹那失聪。




“好功夫。”




郝眉敷衍地夸了句。




他其实知道林三,有人还说他和林三就是江湖的一正一邪,可他不以为意,要比一场才知道两人高下,今日却是交手了,却跟江湖上传言的有些许不同。




都说林三出剑快而准,却从不狠,他喜欢绕着出剑,招招卸下防守,再直击最要命的地方,都从打斗中观察而来。可眼前这个林三,迫不及待,全然没有传言中的游刃有余。




郝眉的路数江湖人都知,求狠至极,所以林三的剑克他。




重点是,他好像有些无法控制住手脚了。




“在下能否问个问题?”




“请说。”




“您,”郝眉飞身退开,“是林三本人吗?”






13




人多就是容易喧闹。




郝眉扯扯耳朵,还是阿彬清静。




“我当然是林三。”




“可您这武功不太对劲,快是有,不过这准度就差了些。”




他擦擦额头的汗,“还不如我家厨子放盐的量准。”




“你!”




“是不是阿彬?”




郝眉看向台下的人,阿彬点头。




“郝眉教主,你这是在侮辱我林三的剑法。”




“世人都传林三克我,可今天这场打斗我想大家看得也不尽兴,是吗?”




众人便又开始小声议论,郝眉大声喊道,“若是有异议的,尽管大声些!有什么好唧唧喳喳的!”




“我觉得他不是!”




“对啊哪里像林三了!”




“林三剑法不可能如此无力。”




郝眉听着众人的声音满意地笑开来,抱臂看着对面的林三一副挑衅样,“林…不对,冒牌货,您到底有没有剑法这东西?”




“郝眉教主乃魔教中人!为何大家听信他一派胡言!”




“魔教招你惹你了?我说出事实,各侠士认为有理也有错?”




他长袖一挥,背其身后,“看不惯便再来一战,我可以让你看看什么是魔教!”




林三蓦地从衣内掏出一把粉末朝郝眉扔去,快速而准,比剑法倒是熟练得多。郝眉一向反应极快,此刻却不知如何退后了。




有人飞快上前搂住他离去,落在看台上,让他闭气,拍去沾上的细小粉末。




“软骨散,他抹在身上有香味,闻到会渐渐变得手脚无力。这个,是毒药,见血便有药效,在丢粉末时夹杂着细小的针。”




阿彬很熟练地叙述,郝眉动动手脚,的确有点难以控制。




“你很熟?”




“给别人用过。”




郝眉点点头,又一巴掌拍阿彬肩上,“你果然会武功!”




“你第一天见到我不就知道?”




“多嘴。”






14




武林盟主落在郝眉头上一点也不开心。




所有人都知道他和肖奈关系紧密,估计不知道的以为有黑幕,只是这样想的人少之又少,年岁基本在孩童时期。




“完了,武林盟主和魔教教主,双重身份我玩不来。”




“你就装,正邪两道都是你的了。”




“老三害我!”




肖奈不在,于半珊暂时当个肖家主人。




他是真的不想跟正道有任何瓜葛,三年前武林门派群起而攻之损他不少下属,只希望可以井水不犯河水,偏偏有人要跟他挑战,而肖奈给他两张函件,一张肖家名义的邀请函,一张魔教教主名义的决斗函。




这不是害是什么?




“而且来的路上还有人追杀,来这一趟真是够辛苦的。”




郝眉趴在案桌上,“不过追杀我的人每天都有,我也分不清谁是哪家的,只好一个个解决掉,不能一锅端。”




“听听这都什么话,魔教教主真的很可怕。”




“你懂什么,人不犯我我不犯人没听过?”




他埋在臂弯里趴会儿,突然觉得不对劲,“等等,阿彬人去哪了?自从大会结束就不见人,我好饿。”




“厨子走了?不要你了?”




“闭嘴。”






15




阿彬不见了,郝眉在肖奈家待了半个月,阿彬都没出现过。




郝眉派人找了又找,想起他会轻功又懂药,范围反而更大,每天都没有消息。肖奈也有派动人手,却毫无音讯。




他该回魔教了,武林盟主谁爱谁当。




走前的那天还是不死心给肖家留了口信,说他回了魔教,让阿彬来找他。




十天半个月的行程极其无聊,没有美味。




没有阿彬。






16




郝眉等不到阿彬,闷闷不乐。




下山闲逛,又是好几天,回到遇见阿彬的客栈,在门口踌躇许久,还是进去了。




小二看他脸熟,但似乎没认出来,照样给他招呼。




“客官,我们的菜真不错,以前有个客人直接把我们厨子带走了,我们店的生意少了一半啊!”




“上菜,最贵的都要。”




“好嘞好嘞!”




郝眉看着面前一桌的菜,没动筷,盯着发呆。




“客官您怎么不吃?不合口味?”




“不是以前厨子的,不想吃。”




“客官您不尝尝怎么知道?”




小二满脸疑惑,一边走一边咕哝,“再说也不是新厨子……他来过?”




郝眉听到某个词,陡地起身,“你刚刚说什么?”




好歹是个教主,气势从不会弱,小二看这位客官刚刚还闷闷不乐现在一脸凶相,哆哆嗦嗦回答,“不,不是新厨子,您,您来过?”




“你们这厨子名是什么?”




“阿,阿彬……”




“……”郝眉拍桌,“让他出来!”






17




阿彬坐在对面,郝眉沉默。




对面那个冷冰冰的,不爱说话的,就是阿彬。




“你什么时候回来的。”




“七天前。”




“你不找我?”




郝眉揪着袖口,“我给肖家留了口信。”




“我知道。”




阿彬一如既往平静,“我被拦住了。”




“啊?”




“我说,”阿彬抬头盯着郝眉,“我被你门口的守卫拦住了,看来他没通报你。”




“……我回去就让他走人。”




郝眉头疼。




“不用,我的确不像你认识的人。”




“…所以你干什么去了?”




“我把林三杀了。”






18




阿彬说了所有事情。




过程非常简单,他找林三找了很久,最终在一个野外的破寺庙里杀了他。




郝眉抓着阿彬的手,“你杀人了?”




“他要杀你。”




“你…为我杀人?”




“我查过了,他跟追杀你的黑衣人是一伙的。”




阿彬语调平静,郝眉打量他许久,“我好像不认识你了。”




阿彬从衣内拿出一块牌子,郝眉拿过来看到一个彬字,“给这个做什么?”




“聘礼。”




“……”






19




郝眉对丫鬟们不错,都是十几岁的小姑娘,天真可爱,也喜欢把玩东西,看主人别了个新腰牌特别好奇,求郝眉让他们看看。




“好旧的牌子。”




“对啊,不符合主人喜欢新东西的习惯。”




“上面写了字。”




“嗯……木,木,三?”




“明明是林三!”




郝眉摸摸她们的头,“都不是,这个字念彬,不是林——”




他一惊,蓦地想到什么,拿牌子一看,这是手工雕刻的,自然很粗糙,加上纹路也对于雕刻有些阻碍,所以刻出来的字非常大,看起来就像是两三个字。




……好你个林三。






20




郝眉带着鞭子去跟阿彬比一场。




阿彬从房里拿出了那把破旧的剑,郝眉更是生气,对着人就是几鞭子。




真正的林三剑法果然还是正宗,郝眉打斗的同时不由得赞叹,也渐渐来了兴趣跟他比试好几场,最后不知为何成了阿彬压着他在比武场的柱子上亲热。




捡个厨子,附赠江湖第一剑客。




划算。




END



评论

热度(41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